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学科特色及优势

  发布时间【2013/06/24】  阅读:

本学科方向始终以“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为主线,围绕全球化和现代性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旨在研究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思潮、流派的发生、演进及其基本思想。既关注对国外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又注重对国外马克思主义最新动态研究,同时力争逐渐拓展到对国外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经济、社会学、美学、伦理、宗教等思想进行综合研究。

本学科方向具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学科带头人和研究队伍均取得博士学位,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功底和极大的理论热情,并热爱自己的学科领域,敢于挑战重大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学科带头人的博士论文、学科研究人员的博士后出站报告均围绕国外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并且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发展领域一直进行持续的研究和探索。近年来以课题主要负责人、主要参加者等身份先后承担和参加省社科基金项目、省教育厅项目等多项与本学科相关的课题。本学科学术带头人的生态马克思主义研究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学科研究人员对西方马克思主义重要流派法兰克福学派的三个不同发展时期的对于科技和文化的批判和反思进行深入的研究。

本学科方向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近年来除了积极参加省内各种与本学科方向相关的学术会议外,还积极邀请国外及省内著名学者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返回】 【顶部】 【关闭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