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党内激励、关怀制度

  发布时间【2013/06/20】  阅读:

为体现党组织的关心与温暖,帮助全体党员在民主活泼的政治生活中得到充分全面的发展,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 党内激励制度:

1、党内激励制度的目的是帮助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党内激励制度的内容包括:提高党员学习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群众纪律等纪律规章的热情,同时想方设法用集体的力量保持党员互助系统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具备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知识储备。

3、具体方法包括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学习、会后进行交流,并在平时工作中时刻关注党员工作表现,已经在授课中是否进行新的党的理论的讲授和渗透,根据党员个人情况在开会时提出表扬或批评。

二、党内关怀机制

1、凡党员因病、因伤住院,机关支部将前往探望慰问并送慰问金。

2、凡党员重病住院造成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机关支部、工会将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 3、凡党员或党员的配偶、父母逝世,支部将前往慰问并送抚恤金。

4、党员家中出现经济困难的,将根据具体情况制定长期帮扶计划,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和上级党组织或工会及有关部门采取联合帮扶形式。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返回】 【顶部】 【关闭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