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邱丹丹

  发布时间【2013/06/20】  阅读:

邱丹丹,女, 200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国近现代史专业,东亚思想史专业在读博士,目前任思想政治理论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作为一名教师,邱丹丹同志在教学岗位中出色完成教学任务,深受学生喜爱;作为一名模范党员,她积极参与各项党员活动,特别是在各种大是大非面前立场鲜明,表现十分突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脚踏实地,潜心钻研,专业著述和理论文章层出不究。

一、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质

先,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邱丹丹同志能够积极参加校、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努力做到在教学过程中既教书又育人,能够正确处理各种利益关系,克服各种困难,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尊重知识,遵守学术道德。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邱丹丹同志在为孤儿院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南方雪灾、汶川大地震等各项捐款中表现突出,在担任学生工作时,多次为贫困学生送衣服、食品,钱款,并利用网络的力量,号召社会关注贫困大学生,引起了新文化报社对这一群体的广泛关注。同时她还利用在校读书期间积累的各种社会关系,联络各行各业的女性名人,为本校女生解读自强、自信、自爱等社会新女性的人生哲学。

二、脚踏实地,认真完成教学工作

教学中,邱丹丹同志认真备课,不断教学方法摸索,争取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因为是年轻教师,在经验方面一定存在不足,所以她虚心向其他老师学习尽可能多地去听课,汲取他们的长处,反思自己不足。她始终认为无论是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只要多想他人长处,多想自己不足,就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她的教学方法渐渐被学生接受和认可。理论课通常会使学生觉得乏味和枯燥,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邱丹丹同志还采取了一些方法和措施。比如改进多媒体课件,在课件中大量加入图片和视频文件,给理论寓以丰富的历史史实,引导学生从历史的史实出发真正地理解理论。邱丹丹同志始终认为教师应该有爱心,教师关爱每一位学生,付出自己的爱心,把学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坎上,这才是教师对爱的诠释。这种爱是一种伟大而神奇的力量,是鼓起学生智力、道德、个性向上发展的风帆。所以在她的课堂上,她与同学真诚交流,互相尊重,在历年学生评教中,邱丹丹同志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一直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课程。

三、勤奋探索,专心科研

邱丹丹同志一直坚信,学高为师,教师应该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才能承担起为人师的角色。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并结合学院现有科研条件进行自主研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积极参与其他教师的科研工作,协助完成部分科研任务。仅2010年,共发表省级以上期刊文章两篇,分别收录在《中国商界》和《文学界》中,其中《中国商界》属经济类核心期刊。参加了由吉林建筑大学承办的2010年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现实形式”理论研讨会,并提交学术论文一篇,已被收入年会论文集。参加编写省级教材一部。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邱丹丹同志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能够胜任自己本职的教学工作,从而真正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高校教师,为我们学校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 【顶部】 【关闭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