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培训 >> 正文
“弘扬民族魂,重走抗联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7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年7月26日至31日,思政部11位教师来到通化参加了由通化市委党校举办的“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培训班。通化是杨靖宇领导的东北抗联一路军活动的主要区域。在列强肆虐的年代,为了中华民族的利益,杨靖宇等一大批抗日民族英雄在这里洒下了他们的热血和忠诚。在这片土地上,他和他所领导的抗联战士同日寇浴血奋战,进行了长达11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有利地配合了全国抗战。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进行了“东岔抗日根据地与敬民爱民精神”、“抗联棋盘与坚定理想信念”等多场现场教学,朗诵抗联诗歌、学唱抗联歌曲等激情教学,徒步抗联小路、品尝抗联饭等体验式教学。在短短几天的培训过程中,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矢志不渝、忠贞不移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惧困苦、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精神始终感染着全体学员。在此次培训结束时,思政部在通化市委党校建立了吉林建筑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实践基地,将定期带领学生参加“重走抗联路”活动,希望通过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其中,进一步体验和弘扬抗联精神,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有能力面对困难、风险和压力,敢于担当、勇挑重担。

吉林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